1274489297.jpg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老了再做也可以!
(雖然影片的標題是這樣,但還是要活在當下把握每一刻啦!)


(手繪)布拉格練習曲.png 
當兵前住院時畫的XD


1274489296.jpg 

 
布拉格練習曲-主題曲(好聽)

劇情大綱:
一個教授捷克文學的老師對於頑皮的年輕人失去了教學的熱情,進而辭職離開學校。不安份的喬瑟夫說自己是「打招呼」型的男人(意指每天一定要出門上班說「我出門了」和下班回家說「我回來了」,否則會渾身不對勁),在離職後仍想在工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而先後做了腳踏車快遞和玻璃瓶回收員。喬瑟夫一邊享受著工作的快樂一邊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這樣不一樣的生活終究為他的人生及家庭帶來了許多影響…

 
心得:
1.對於某件事物的熱情很有可能被白目的人事物給打敗,像片中一開始喬瑟夫遇到自目學生,我也很討厭,但我卻不知道如何處理的更好,總覺得逃避不是件好事,也將對不起自己的熱情…
2.喬瑟夫的瘋理幻想或許道出了多數男人的內心世界,也許或多或少都會有吧,男人有,那麼女人呢?
3.工業革命後,機械因為效率高、成本低,逐漸取代人工作業,冷冰冰的機械取代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熱情。喬瑟夫工作的小窗口不只是空瓶回收那麼簡單,是人與人情感的維繫,是現代人缺少的情感,是成就許多的美夢…
4.男人不完全了解女人,女人也不完全了解男人,好像總是都無法完全體認那份所謂的「愛」。婚禮後的那段,我站在男人的立場差點哭了,那前半段女人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5.本片真的很棒,片中的角色互動道出了許多人與人間的小故事、小插曲,推薦指數:★★★★★


                                                                                                                                                2008.10.10 by Penny Coconu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