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海報.jpg 
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英文片名:Alice in Wonderland
中文片名:魔境夢遊
出品年份:2010
導演:提姆波頓
演員:強尼戴普
   安海瑟薇
   麥可辛
   海倫娜波漢卡特
   艾倫瑞克曼
   克斯賓葛洛佛  

 

 

劇情簡介:
由著名的英國童書〈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改編,講述一個從小便時常夢到奇怪事物的小女孩-愛麗絲長大成人後,面臨人生現實的決擇選擇逃避,掉入了兔子洞而來到了”魔境”。在魔境中她遇到了很多同伴,展開了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大冒險,僅管一路上碰到許多難題,她始終堅信著命運將由自己來創造,最後完成了考驗,也建立了自信與勇氣。面對現實和幻境,她的選擇又將如何?

 

心得:
1.劇中的角色分別擁有很鮮明的個性,說話簡短有力的紅皇后,儀態始終優雅動人的白皇后,逃避麻煩的裂嘴貓和瘋瘋顛顛的帽客等,令我很是喜歡。
2.大頭紅皇后身旁的臣子們,為了不使紅皇后嫉妒生氣而遭來不幸,無所不用其極的扮醜、裝缺陷來迎合紅皇后,就好像現實世界裡的權貴、官僚體制下,總有一群只求自保、發達而阿諛奉承的小人,亙古至今都不曾改變。
3.愛麗絲藉著在魔境的冒險中找到了自信與勇氣,成為了一個勇敢、果斷的女人。故事時代背景應是英國拓展殖民冒易的17、18世紀,當時的女性穿著馬甲是潮流也是傳統,而愛麗絲的不穿馬甲、褲襪,和帽客製作新奇古怪的帽子,讓我不禁想到了時尚界的女王「Coco Chane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