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個難題.jpg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
出版社:遠流出版

 

劇情簡介:
終身生活在聖米德瑪莉村的老婦人波瑪和來自不同領域的客人們在茶餘飯後討論起曾經經歷過的種種類懸疑案件,其中不泛作家、律師、醫生、牧師、退休警長等各種職業的傑出人士,卻只有最不起眼的波瑪老太太能夠看穿事件的真相...

 

讀後心得:
克莉絲蒂筆下的人物都相當地有個性,最為大眾所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個頭矮小卻從不放過任何微小細節的白羅神探,而這次要推薦的「13個難題」的波瑪名探系列有別於一般偵探小說的主軸,是數個不同職業的英國人在晚餐過後聚一起閒聊討論自己親身經歷過的解不開謎團。


小編喜歡這本書的原因為是因為體裁風格特別,也不是其中的謎題特別引人入勝,而是克莉絲蒂在書中賦予了每個角色生動活潑和非常鮮明的個性,故事的主角波瑪是一個終身生活在小村莊的老婦人,帶頭發起懸案討論的眾人原本都看不起她,只是基於禮節才邀她參與討論,卻沒想到這些難解的謎題都被她一一點出兇手、動機和犯案手法。為什麼終身郤生活在小村莊的她擁有能夠破案的智慧呢?原來她總是能將發生在村裡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八卦拿來推薦,套一句她常掛在嘴邊的話「人性都是一樣的」。


而波瑪是名老婦人,克莉絲蒂也沒忘了幫她加入像是喜歡碎碎念的「老太婆個性」,當然,除了了老波瑪之外,其它角色也都被賦予了生命,像是有點自負的作家、充滿女性自信的畫家和條理嚴謹的律師等,最令小編印象深刻的是後篇出現的美貌女演員,克莉絲蒂為她設定了所謂「胸大無腦」(胸大不大我不知道,但應該是非常年輕漂亮的女人)的個性,從她的言行中不難發現,她.真的很笨= =

 

 

延伸閱讀:《13個難題》-「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偵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