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第一次透過Facebook不小心挖到失散多年的朋友

一個高中當追星族時代的朋友

 

說起來也許算不上朋友

剛念五專的那年,因為偷偷喜歡她的朋友而突然尷尬的斷絕了聯絡

想想,也許從那次之後我就不敢隨便的喜歡上一個人吧

因為~如果做錯了選擇,你就會連朋友都失去(真心換絕情?)

事實上,後來有過的緣份,真的也不是我主動(別懷疑~世界上還是會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會發生)

 

那次之後,我少了兩個朋友&一個只見過幾次卻偷偷喜歡著的女生

十年了...轉眼間就過去了...

有時候想到青澀的那段過去

總會想知道過去的那些朋友如今在做些什麼呢?

 

十年之後的今天,再次看到他們......................的照片

是在過去某個追星過的歌手的臉書相簿

沒想到十年之後,他們仍不間斷的跟已在廣播界服務的前.歌手們聯繫著

想起來好笑,前幾天才用了某歌手的歌曲

今天又在KTV點了另一位歌手的歌曲

過了十年沒聽~我還是可以勉強唱上幾句....

 

但讓我shock的是那位女生朋友好像已經育有小baby了(看不出來)

而讓我更震驚的是,她的先生?感覺是另一名失聯的男性友人(我亂猜的)

難道在我以為追星時代結束的時候,關係不斷的發展下去嗎?

雖然有些震驚,但也沒什麼好感傷的(因為當初我偷偷喜歡的是另一個人)

不過,當我發現這些可能的時候

想起,過去我有試著聯絡男生(msn)卻總得不到回音(難道會是因為這個原因?)

原來,人跟人之間的相處

好像是可以有這麼多的複雜關係

有時候,我會分不清楚真實

我會不瞭解什麼是真理

我甚至會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自己去跟人相處

難道,要一直隱藏真實的自己嗎?

但是,會不會就這樣迷失自己呢?

(當兵的時候也一度想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來面對可惡的王八蛋連長)

 

我唯一知道的是,現在這個當下,我心裡很複雜(搞不好會失眠)

感傷的是,我好像真的老了(那些青春紀事已是10年前的往事)

感傷的是,這10年間,過去所熱衷的事情,我卻總是沒有持續走下去

(就好像,當年為了摔傷腳可能再也不能玩滑板還曾流下眼淚,如今卻連碰也很少碰)

感傷的是,這10年間,朋友漸漸的都成家立業了,而我呢?雖然有些方向,現在卻猶如走在鋼索之上

感傷的是,有許多的過去和友情,好像總會就這樣消失?(偏偏我又是個混義氣&很念舊的人)

 

也許有些複雜感傷的感覺只是來自於我沒根據的直覺

但唯一不變的卻是.....

 

幹!我真的老了!

 

雖然現在已經1點半了

雖然今天才偷唱了4個小時的歌

但是此刻的我卻還不想睡

我想再唱歌

一直唱歌

一直一直唱歌

一直一直一直唱到失去知覺(是睡著吧?).....

 

 

 

點一首,最近很愛很愛的蘇打綠"是我的海"

雖然意境有點不一樣,但感傷的感覺,很適合現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