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公司會計同仁的生日&終於結束一連串辛苦的出貨

依照公司優良的傳統

大家中午會一同出去大吃大喝爆肥一圈

而這次會成為我們腰間肥肉的就是位在公司附近

"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金馥記脆皮烤鴨

小編還是第一次來到這種高級烤鴨店吃飯

以前頂多只是買買路邊小發財車的半鴨回家過過乾癮羆了

金馥記4.jpg 
意者請洽……(我不多說了~上面都有)

金馥記2.jpg 
招牌~

金馥記3.jpg 
店門口~那張照片集錦還真有點給它很眼花撩亂

 

一進到店內~在等待第一道犧牲品的同時

同事已在開始討論起去上海享用全聚德的經驗

看來這金馥記似乎就是台北的全聚德,一樣享有盛名

(聽說前陣在出現在水果亂報上面)

餐具.jpg 
無奈的小編只能眼巴巴地望著餐具吞著口水聽到隔壁桌你來我往的驚嘆聲…

 

終於等待是值得的~終於看到穿著白袍的美艷小護士走到了我身旁(不對不對)

是穿著白袍戴著高挑廚師帽的型男大主廚推著餐車來到我們桌前

"唰"的一聲突然亮出兇器

咦~那不是十大武器之首-殺豬刀嗎?

於是這位型男大主廚就開始了他的片鴨絕活~~

油亮亮的鴨鴨.jpg 
第一次看到在發光的全鴨(我想我應該是餓昏頭了)

片鴨功夫.jpg 
江湖上失傳已久的片鴨刀法~以無厚入有間,恢恢乎其於游刃必有餘地矣

庖丁解鴨.jpg 
不到一扎眼的功夫~會發光的全鴨已被廚師手中那把殺豬刀化為一片片大小一致的肉片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jpg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瞧師傅專注的神情~恐怕連食神中的薛家燕在前面跳舞都沒發現吧

令人垂涎三尺的鴨肉.jpg
大片小片落玉盤~還真想一個人就把整盤吃光(這樣我明天應該就不用去公司了吧…)

麵皮&鴨肉.jpg  
厚實的麵皮配上香滑順口鴨肉和甜麵醬~還有一邊調味的蔥段~真是一絕啊

 

比起外面一般的烤鴨~金馥記的麵皮較為厚實有嚼勁

鴨肉也多了一股令人不禁食指大動的香氣

放好蔥段、塗好甜麵醬~一口咬下的那滋味~只有一個爽字能形容

一旁的學長們紛紛不斷進攻著鴨肉捲

彷彿再晚一步就會被人吃光似的(事實上是這樣沒錯= =)

連平常含蓄的我都不知不覺的吃了2卷(希望明天不會被學長照顧…)

 

在我們的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勢下~眼看著就要把烤鴨攻陷的同時

店家也以電光火石的速度上了下一道菜「富貴圓滿鮮活蝦」(這是跟暗然消魂飯一樣的名字嗎?)

富貴鮮活蝦.jpg 

原來金馥記不僅是烤鴨了得~在其它的功夫菜上均下過一番苦功

這盤鮮活蝦味道果然鮮甜可口~我忍不住吃了2尾

不過手好痛(因為手指患有溼疹的毛病),真該找個會幫我剝蝦的另一半>"<

僅接著是五味花枝~

五味花枝.jpg 

這花枝配上五味醬的冷盤開胃菜又是一絕

自從沒在綠窗拉麵店打工後,我就沒吃過這麼好吃的五味冷盤了

真是後悔今天是跟學長前輩們同桌啊~只好來個"愛呷夠給謝力"

蔥爆豬柳.jpg 

蔥爆豬柳上桌了~我還沒來得及拍照~已被人挖了一大口去>"<

那豬柳真的是很嫩很嫩~好吃到不行~只可惜每樣菜都有點辣~小編有點受不了= =

五彩糖醋黃花魚.jpg 

這道五彩糖醋黃花魚~感覺是用炸的~皮好酥脆~魚肉卻相當軟爛

最神奇的是小編用湯匙隨便挖來吃~竟然都沒遇到魚刺耶~Lucky!

三杯炒鴨骨.jpg 

一般外面所謂的一鴨兩吃~不外乎鴨肉餅&三杯炒鴨骨

鴨肉餅配上蔥段和甜麵醬的口感是香甜順口的令人想一吃接著一口

而三杯炒鴨骨則是鹹而入味~是配飯喝酒的最佳夥伴

而金馥記當然不只有區區的一鴨兩吃~而是一鴨三吃

還有一道清淡爽口的銀芽鴨肉絲~但一上菜就被大夥一掃而空

小編都來不及拍照呢>"<

宮堡雞丁.jpg 

這道宮保雞丁的雞肉肉質滑嫩,真有種不像是在吃宮堡雞丁一樣

只可惜~也有點辣,不擅吃辣的小編只能意思意思的吃幾口"氣味" 

蒜蓉珍珠鮮蚵.jpg 

哇~一大盤的鮮蚵上桌~大夥兒就已經緖勢待發~彷彿小編拍照拖太久就會被大家飽以老拳的感覺

原來是蚵仔裡含有豐富的"鋅",可以跟"偉哥"一樣讓男人晚上"聘碰叫"~

難怪清一色男生的小編這桌,人人搶著要把跟姆指一樣大的鮮蚵往嘴裡塞

公司唯一滯銷品的小編,只好長嘆一聲~退位讓賢了唄~(誰叫我吃了也用不到>"<)

櫻花高麗菜.jpg 

櫻花蝦炒高麗菜~服務生上菜的時候說這叫"櫻花高麗",還真是頗詩情畫意的名字啊

小編人俗沒水準~不愛吃那些小小的蝦米~只愛吃便宜的高麗菜啦!

鮮菇燉雞盅 

就在大家都酒足飯飽~食不下嚥的時候(這樣用法好像頗為奇怪吧XD)

這道清淡甘甜的鮮菇燉雞湯上場了~

愛吃菇菇的小編,胃袋已裝不下任何東西~卻還是把鮮菇湯一碗一碗的喝下肚

(最後鍋底剩一堆雞翅沒人吃~~~)

 

哇~看一看時間~已經13:20了~離上班時間只剩10分鐘

又不能午睡了~這就是聚餐的悲哀~有一好沒兩好啊!

我不知道吃這一頓要多少錢,相信一桌應該至少要5000吧?

還好是公司請客~選對公司~真好XD! 

 

金馥記脆皮烤鴨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6號
(02)2579-0585、(02)2579-0685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1:00   每週一公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