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icult, but not impossible. 
敢做就會成功 ~ Just Do It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海報.jpg

  

  

  

斯王子:時之刃
Prince of Persia: Sands of Time

上映日期:2010-05-28
類  型:冒險、奇幻、動作
片  長:1時56分
發行公司:博偉
導  演:《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麥克紐華爾
演  員:《斷背山》傑克葛倫霍
               《量子危機》潔瑪艾特頓

推薦指數:★★★★☆

  

 

劇情簡介:
達斯坦原為貧民窟的孤兒,受到波斯國王的收養,成為波斯王國的三王子。數年之後,達斯坦和兩位兄長率領大軍出征,卻接獲聖城阿拉穆特正在幫敵人製造武器的密報;達斯坦無法阻止兄長和王叔進攻聖城的抉議,為了減少犧牲而以奇襲攻入城內,成為了此戰的英雄,並意外的得到了聖城世世代代守護的神器「時之刃」。而後達斯坦被誣陷殺害父王而遭到兄弟及波斯大軍的追殺,帶著聖城的公主塔米娜逃跑,才發現,原來大家的目標都是那把時之刃,而這背後又是一椿關係著全人類存亡的大陰謀…

 

 

 


我只玩過這個最古老版本的電玩,還有出來Game Boy上,別看它這麼樸素,卻有一堆密道和撇步

 

小編心得:
1. 「波斯王子:時之刃」由知名電玩「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改編,遊戲翻成”波斯王子-時之砂”,電影業者卻以劇情考量取了不一樣的譯名,小編覺得這樣並沒有和電玩同調,卻又要打著電玩改編的名號,似乎怪怪的。

電玩「波斯王子-時之砂」遊戲封面.jpg 
同名電玩「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遊戲封面

2. 與惡靈古堡同為電玩改編拍成的電影,但劇情結構較惡靈古堡與電玩相符,不知道是否跟遊戲製作的國家有關,據小編的瞭解惡靈古堡應是由日系的CAPCOM公司製作,而波斯王子是純正的歐美遊戲,而通常日本或亞洲電影被美國人拿去翻拍後都是難看的要命(這或許可以為惡靈古堡電影版跟電玩沒扯不太上邊有關?)。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1.jpg 
帥哥肌肉男 + 雙刀流 = 無敵帥

3. 從魔蠍大帝等片來看,好像埃及、西亞一帶的公主,都是由長得同一類型的女星來飾演,小編覺得有點了無新意(有點看膩了~ㄎ)。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2.jpg 
魔蠍大帝好像也有這一幕,女主角救男主角逃出皇宮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3.jpg 
接著在沙漠中一起躲過沙暴的侵襲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4.jpg 
還有一群異邦的戰友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5.jpg 
網路上有人說「波斯王子:時之刃」像「關鍵下一秒」,小編倒覺得像「魔蠍大帝」比較多
(小編覺得跟關鍵下一秒差滿多的,一個是時光倒回,一個是預見未來,只是剛好有些交集,但本質上差很多) 

 

4. 從本片神器的功用來看,令小編不禁會想到星爺的「大話西遊」(這應該是大陸翻譯),那時之刃儼然像是「月光寶盒」;尤其達斯坦初次見識到時之刃力量,連續用了2~3次的那一幕,小編都快到要到噴飯了,娘子~快來跟牛魔王一起出來看上帝…哈哈哈

000.jpg 
波若波羅密~~~~~~~~~~

5. 劇中的大壞蛋,達斯坦的王叔,電影造型一臉奸相,一看就知道是個壞蛋,不知該說是角色設定的成功,還是應該要偽裝一下才會比較好?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6.jpg 
怎麼看都像個陰險的大壞蛋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7.jpg 
被國王解散的波斯特攻部隊,讓小編想起「三百壯士」中那詭異的"波斯忍者"

6. 波斯國王因接受了達斯坦獻上的聖城攝政王祈導袍而中毒身亡,令小編想起過去從希臘神話上的故事,常會在衣服上下毒,只要拿著或穿上它就會毒發身亡(請參照小編的-Jason&Media)。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8.jpg 
國王:「要有一顆仁慈的心,這樣一來,妖就不再是妖,是人妖!」

7. 聖城公主塔米娜雖肩負著守護聖城秘密的責任,但卻是個強悍、得理不饒人的ㄚ頭,小編覺得和這種女生鬥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念專科的時候有遇過這種人,就還滿欣賞的。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9.jpg 
電眼勾魂美女~

8. 電影的結尾,又是一個拯救全世界or自己心愛女人的大抉擇,不過美國電影終究是美國電影,明明壞蛋都已經將匕首插進時之砂,王子卻還是能扭轉未來拯救世界和父親兄長,最後再打倒壞蛋,一定要搞個全家和樂融融的Happy Ending。反觀港片墨攻的結尾是犧牲了心愛的女人,小編覺得電影或故事還是要留下些遺憾,才能撼動人心,讓我們永遠都記得(這或許就是悲劇的力量)。
(小編:「是我的話一定選後者,我不想當英雄,就算世界末日又如何,只要能多廝守一刻就好,否則少了愛情,還不是等同於世界末日?哈~雙魚病」)
(米莉安:「真是沒用!」)(小編:「……」)

 電玩「波斯王子-時之砂」劇照1.jpg
同名電玩「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的主角設定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劇照10.jpg 
電影與電玩的角色設定有神似~加分 

電玩遊戲劇情簡介:
古波斯王國的國王率領驍勇善戰的戰士們征服了強大的印度帝國,當波斯王國沉浸在勝利喜悅的同時,他們並不知道這次的勝利帶來的並不是和平安定的生活,而是致命的詛咒...,死神腐臭的長袍將籠罩整個波斯王國...。當王子清點戰利品時,發現了一只神秘的沙漏和一把魔法匕首,但是王子並不知道這兩件神秘的寶物擁有強大且神秘的力量。傳說,擁有這兩件寶物的人將獲得控制時間的能力,並得到永生不死的軀體,得到了沙漏和匕首的人就等於得到了神的力量!

邪惡的土耳其大臣知道寶物的秘密,並且急欲得到這個神奇的力量,設下陷阱引誘王子釋放時之砂。時之砂強大的力量摧毀了整個波斯王國並將平民們變成兇殘的惡魔,死亡的氣息籠罩著波斯帝國的皇宮...。王子深深懊悔他所做的錯誤決定,也必需鼓起勇氣並運用智慧收集飛散各地的時之砂以結束苦難場面,拯救波斯王國和子民們。傳說中世界只有一個定律:掌管操控時間之砂,否則就會被永遠埋葬在時之砂的力量下...

(和電影的劇情差不多,貨真價實從電玩改編而來的電影,推薦指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