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絕非偶然。是命運.讓我遇見了妳,所以不管有多遙遠、不管有多危險,我一定都會找到妳…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海報.jpg  

  

 

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上映日期:2009-03-13
類  型:勵志、愛情
片  長:2時00分
發行公司:山水
導  演:【猜火車】丹尼鮑伊
演  員:【紐約我愛你】伊凡卡漢、戴夫帕托(Dev Patel)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illionaire/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slumdogmillionaire/

 

劇情大綱:
在連醫生、律師等高知識份子也僅能贏得1萬多元盧比的益智挑戰節目-百萬大富翁中,發生了一件令人不可置信的事,一位貧民窟出身、沒讀過書的窮小子《傑默馬利》打破了記錄,將挑戰2000萬元盧比的最高大獎。究竟是因為他作弊?還是運氣好?難道他是個天才?又或者這根本就是命中注定的?透過傑默過去的種種,我們終於瞭解這一切...

毒舌影評:
電影採倒敘法舖陳,讓我們從傑默的自敘中了解他的成長背景以及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從中去認識到某一部份的印度,以及發現這一切的因果。整部片的後半傑默他參加百萬大富翁的原因都是傑默對初戀女友"拉蒂卡"的執著,但其實要說感人的情節,倒不覺得有在電影中呈現,似乎也沒有很勵志上進的感受。但如果要反過來說它是不是一部精彩的小說、精彩的劇情片?是的!它描寫了貧民窟的孩子因為宗教暴動而失去母親、失去依靠,從此流落在街頭,為了生存在地下社會打滾,摻雜了兄弟親情(薩林雖然常欺負傑默但在緊要關頭始終幫著他)、背叛(薩林拿槍硬生生奪走傑默珍視的人事物)、輕視(主持人認為傑默沒念過書不可能答對)、心機(主持人誘導傑默走向錯誤的方向)、無力(對於黑社會、權勢的無法反抗)還有愛情(傑默對拉蒂卡的執著),故事緊湊引人入勝。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劇照1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劇照2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劇照3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劇照4 

其它心得:
1. 片中黑社會利用小孩在街上乞討賺錢,甚至使他們變成傷殘來博取同情,令我想到早期的台灣好像也有類似的模式,小時候父母總會告誡我們不要走那些很黑的地下道,會有"壞人"綁走你,砍斷你的手腳,讓你在街上要錢…

2. 故事中以大仲馬的故事「三劍客」來串連頭尾,令我感到很貼近,小時候也很喜歡三劍客(卡通),所以我還在猜最後一題是A還是C,結果我選C,猜錯了…但這兩個角色應該都是三劍客故事的人物,"阿拉米斯"應該是小時候卡通三劍客裡比較帥、比較像女生的劍士吧?那時候我還比較喜歡那個角色呢!看來我心中可能真的住著一個小penny~哈

3. 薩林奪走拉蒂卡的那一幕雖然已料到,但還是恨的牙癢癢的,自己最珍視的人被哥哥硬生生的搶走。我其實有點不明白,薩林為什麼那麼做,我知道他比較年長,比起傑默對女人會比較有"性趣",但是我還以為會很愛護弟弟所以視相的離開跑去看電影XD,但為何在投靠黑幫老大之後再回來搶呢?是酒精作遂嗎?

4. 印度電影都很喜歡用歌曲作為影片的背景音樂,另一部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也用了很多這樣的元素,歌曲其實都還滿好聽,也很適合影片的劇情。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劇照5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劇照6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劇照7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