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想寫很久了,只是墮性使然,一拖便是一個月…

 

大約在一個月前的某天,騎車經過台北基隆路&八德路口等待紅綠燈的時候

角落的某個斗大的競選廣告大大的引起我的注意

看板上了無新意的延續一個長相普通、穿著也普通的人像

但是他的名字可是一點都不普通…葉問

你沒看錯,上面正是印著「葉問」兩個大字

我想說~也太巧了吧?趁著電影葉問2要上檔的同時~竟然有同名同姓的政治人物要出來參選?

疑心病相當重的我,覺得事情一定沒有這麼單純

一定是該死的政治炒作,改名換姓想來博版面

但轉念一想,會這麼做的政治人物,政治生命應該也不長吧,因為他太笨了

為什麼呢?試想~會知道電影「葉問」的年齡層應該不算高

所以這招應該對中高齡選票起不了作用

而我相信年輕人,也不會因為這個名字而對此一政治人物產生興趣

說白一點,對年輕人來說,根本懶得管你

事實也證明,這一個多月以來,我還沒有聽過有朋友以此為問題在討論的

而google搜尋「葉問 政治」、「葉問 市議員」也找不太到什麼文章

葉問本人還有臉書的粉絲專頁(粉絲還有200多人咧?真是鬼才相信)

臉書上頭也有網友大方的表示上網搜尋葉問,找到的只有電影相關訊息...

 

只能說,這位政治人物操作錯誤,短視近利

辛苦改個名字,結果到頭來不但沒有加分效果,反而落得負面想法

1. 上網搜尋葉問只有電影相關資料,真正的政見相關訊息反而會被掩埋

2. 葉問電影熱已逐漸消散,待得散場之後,怎會有人去注意那個本來已被電影吵雜聲淹沒的政治人物呢?

3. 為求競選得利,欲走偏門取巧,反而塑造負面形像(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支持一個為了選舉而去改名字想趁機提升知名度的人,天知道以後他會再為了選舉做出什麼事?)

4. 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現代人為了轉運而改名字為常見,但為了一時之利益而改名,倒是相當不可取

5. 策略制訂錯誤,造成反效果,顯示團隊的思慮不夠嚴謹

以上五點,為小弟所認為此次「葉問」事件之敗筆

 

「05/15(六)PM:4:00地點:京華城喜滿客電影院,舉辦『葉問帶育幼院小朋友 看葉問電影』歡迎各界好友共襄盛舉^0^」~非常虛弱的政治炒作

1. 育幼院小朋友...無疑是為了拉攏民眾好感

2. 又在炒作「葉問」2字,效果好嗎?

 

「葉問」先生的政見:
1.成為弱勢族群代言人
2.幫助市民朋友爭取權益
3.監督市政缺失
4.監督市府預算執行
5.協助民眾處理市政與生活問題
6.推動社區安全規劃網
7.社會福利,兒童托育、老人照顧
8.爭取廣設國宅,降低申請限制,幫助市民擺脫無殼蝸牛窘境
9.爭取假日在非重要道路(巷、弄)不要拖吊車
10.成立法律顧問團處理法律諮詢及服務

小編覺得沒有很具體,但不便多做評論,只建議「葉問」先生能將政見具體化,並且請善用您的名諱
(既然都叫葉問了,政見又剛好十項,是我的話就把政見具體化,並且下一個大標叫「我要打十個」XD)

葉問討論區的文章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e-wen-tai-bei-shi-yi-yuan-hou-xuan-ren/300097778069?v=app_2373072738#!/topic.php?uid=300097778069&topic=14779
小編覺得非常有炒作之嫌
1個很少用臉書的爸爸竟然上臉書跟候選人投訴
(一般應該直接打電話吧?)
對話內容也有些好笑,引用「相信葉議員當選後必然會成為一問政先鋒,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在此並預祝葉議員高票當選.」→炒很大哦!

 

小編很少對政治發表評論(因為根本不想評),看在這次「葉問」有新意夠噱頭,就建議一下啦(其實我已經幫他推很大了~連政見都放上來了咧)


以上為小編的不負責任講座,請各位莫見笑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