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一種難以戒除的毒品,一種會讓時間加速、凝結、壓縮的可怕毒品。它會驅走心靈的陰霾,讓天空更藍,讓生命更結實、更堅持、更美麗。(出自我最喜歡的一本法國小說)

 

 

 

Book:
缺席的天使小孩
(La petite absente)

Written by
迪迪耶.柯恩
Didier.Cohen

 

劇情簡介:
丹尼和晨曦曾經瘋狂的愛戀著彼此,在家人及朋友的祝福下,他們本可沐浴在幸福的陽光之下,卻沒想到在數個月後,所有的美好因為一場悲劇而消失。晨曦另外組了家庭有了孩子,過得很幸福,而丹尼像個行屍走肉,漫無目的的活著,直到12年後的那場下雨天,他們偶然的相遇,過去的一切又再度被喚醒…

 

簡短心得:
此書是我最喜歡的小說之一,它深刻的描寫一對愛侶的瘋狂熱戀,因為愛的太深,伴隨著悲劇的發生,也傷的太深,失眠、幻覺、崩潰,讓兩人成了殘缺的靈魂。作者細膩的筆觸刻畫了愛情以及想要佔有彼此的情慾,面對現實的掙扎和過去陰影的失控打擊,也使本書更加引人入勝。因為曾經擁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所以能夠感同身受;因為期待再次被愛情填滿,所以需要文字直接大膽的滋潤。

 

名言佳句:
愛情是一種難以戒除的毒品,一種會讓時間加速、凝結、壓縮的可怕毒品。它會驅走心靈的陰霾,讓天空更藍,讓生命更結實、更堅持、更美麗。

 

P.S  在台東當兵時,陪著我渡過午休、睡前、站哨等時光的一本書,由台東市圖書館借出(感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