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為了鞏固大明江山,設立了由孤兒所組成的恐怖組織「錦衣衛」,在法理之內執行國法,法理之外排除異己,令人聞風喪膽…

 

錦衣衛(14 Blades)海報.jpg 

 

 

 

 

錦衣衛
14 Blades

上映日期:2010-02-05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三國之見龍卸甲》李仁港
演  員:《葉問》甄子丹
                《赤壁》趙薇
                《武俠梁祝》吳尊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http://www.14blades.com/

  

劇情簡介:

明朝為了鞏固大明江山,設立了由孤兒所組成的恐怖組織「錦衣衛」,在法理之內執行國法,法理之外排除異己,令人聞風喪膽。而錦衣衛中武功最高者被稱為青龍,擔任錦衣衛指揮使,另設有朱雀、白虎、玄武。

慶親王於先帝在位時曾發動兵變,失敗後被放逐塞外,經過多年來的養兵備戰,打算與朝中奸臣賈精忠勾結,率兵入關推翻政權,於是青龍就奉命捲入這場戰爭璇渦之中…

無奈青龍是個忠誠奉命的人,在執行任務中被賈精忠所出賣,負傷逃亡,而其麾下的朱雀、白虎亦是鐵錚錚的好漢,因不肯屈服而被玄武及慶親王義女-脫脫所殺。青龍在沒有選擇下委託京城的「正義標局」送他出關,卻也引來賈精忠的追殺,最後總算來到雁門關,結識了大漠判官,打算和賈精忠、玄武、脫脫和眾多錦衣衛絕一死戰,以保護百姓免於戰爭的生靈塗炭…

  

 

心得:

1. 青龍所使用的錦衣衛最強武器「大明十四勢」根本就像是「機關術」,又可以射箭又可以飛天,不過卻一點也沒有辦法突顯”最強武器”的感覺。再者,背著它那麼重,打起來會強嗎?

錦衣衛(14 Blades)劇照1.jpg 
如果不背著它,搞不好輕功速度會更快…

2. 「大明十四勢」的寶盒,令我想到天下畫集裡的「天罪」,可是威力差的遠了…

錦衣衛(14 Blades)劇照2.jpg 
機關寶盒 - 「大明十四勢」 也是本片英文片名的由來


馬榮成漫畫「風雲」的七武器之一,平時藏於寶匣內,一出鞘就兇殘非凡…

3. 脫脫雖定位成西域女子,不過打扮沒有很西域,反而是用了一手奇怪的妖術,好像火影忍者一樣會用金蟬脫殼,還是像九陰真經的迷魂大法一樣搞的對手團團轉。搞不清楚…就這樣連白虎、判官、青龍等人都打她不過,也有點太誇張了。

錦衣衛(14 Blades)劇照3.jpg 
髮型加上武器「軟鞭」,塑造了蛇蠍美人的型像

脫脫.jpg
這個角度加上髮型、面紗,有一點像范文芳以前演過的角色(忘了~是小龍女嗎?)


徐子珊於《錦衣衛》中飾演脫脫一角,「一脫成名」XD

4. 片中脫脫使用了三次金蟬脫殼的奇異身法,其中青龍與其第一次交鋒時便見過此招,原本以為最後會以破解這招來作為一個結束,誰知道雖然燒掉衣服,卻還是打她不過,到最後也不明白這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金蟬脫殼.jpg
很扯的金蟬脫殼,還把衣服再穿回去。最後一戰被青龍一件件燒掉,還以為會有癢眼鏡頭XD

5. 雖是甄子丹領銜主演,但是他的扮像加了鬍子,一點也沒特色,老實說,跟張家輝留鬍子沒什麼兩樣。加上葉問的形象,在肉搏戰的時候,總是期望他打出詠春的近身短手功夫(囧)。

錦衣衛(14 Blades)劇照4.jpg 
張家輝友情客串…

6. 判官(吳尊飾)的角色很是帥氣,有種七龍珠裡"樂平"(我忘了新版漫畫翻成什麼),倒是他出場時每次都喊個「天鷹幫殺到~」把帥勁程度大打折扣(尤其最後那場對脫脫的生死鬥,只有一個人也要喊一下,真是…)

錦衣衛(14 Blades)劇照5.jpg 
小露性感腹肌,加上神鬼奇航風格,除了帥還是帥…

錦衣衛(14 Blades)劇照6.jpg 
最大敗筆,劇情很乾的愛情故事(李導你還是拍戰爭陰謀片比較OK~羅曼蒂克的愛情片留給其它人吧)

6. 整部片在電影預告中給人很很動作、陰謀,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看完之後整個很想退錢。沒有很刺激的陰謀追殺、沒有很精湛的武打畫面,取而代之的是和趙薇的老梗文藝愛情,竟然還有洗完澡感覺像要接吻的畫面是怎樣?總覺得此劇硬要加入愛情元素,一整個很失敗,老梗老梗還是老梗,還把刺激緊張的氣氛弄臭了,推薦指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