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Tuesdays with Morrie)

簡介:
和藹老教授莫瑞,平時喜歡伴隨著音樂獨自起舞,卻在某天發現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身體機能將日漸萎縮,最後會連呼吸的力氣都沒有。起初莫瑞也陷入低潮,無法接受這件事實,但莫瑞很快地就恢復理智,他知道自己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把事情做完,他決定以他的死亡做為最後的教材,分享他的人生、他的經驗、他的愛…

曾經是莫瑞得意門生的米奇,在畢業踏入社會後,忙於事業、忙於婚姻,漸漸的早已失去當初的理想和熱情,卻在一次的電視訪問節目裡,想起了那個曾經教導他許多學問、意義的老教授,已經病入膏盲的老教授。米奇的到訪給予了莫瑞很大的支持,他決定要把他這一生的體悟、人生的真理都教給米奇,於是米奇選修了老莫瑞的最後一堂課,一堂星期二的課…

心得:
如同所有勵志書籍一般,閱讀的當下千愁萬緖、慷慨激奮,發誓要照著它的目標前進。時間一久,那些思緒想法有如被千刀萬剮一樣全部不見了,剩下記得多少、能實踐多少,就看個人囉。閱讀的當下,我有將令我印象深刻的字句抄下,多半是跟感情有關的(請原諒我,我就是這麼一個情感豐富的人~哈)。另外我非常喜歡作者的文筆,他總是在故事中夾雜著現在與過去發生的事,卻又銜接的洽到好處,尤其另一本書「One more day」,運用那樣的筆法充份的表現出母親滿滿的愛與關懷,有機會我再寫寫那本書的介紹吧。至於此書的心得,原則上我不重複看同一本書(天下的書太多了,哪看的完?),等有天我把英文版的讀完,再補充好了>"<

名言佳句:
1. 愛情和婚姻有幾條不變的法則:
 如果你不尊重對方,你會有很大的麻煩;
 如果你不懂如何折衷,你會有很大麻煩;
 如果你們之間不開誠佈公,你會有很大麻煩;
 而如果你們的生命沒有相當的共同價值,你會有很大麻煩,你們要有相近的價值觀。
2. 愛是對於別人的處境感同身受。
3. 有時當你就要失去某人,你會謹守著一些習慣不放。

All writen by Penny Coconut


---------------------------------------------------------------------------------------------
這本書是當兵的時候看的
當然我看的是中文版
想想那時候還滿屌的
一個臭台北人在台東的圖書館借書進營區看
每次利用千載難逢的洽公時間或放假搭火車前的空檔去換書
平均大概一個月看3~4本
可能是我生涯看書最頻繁的時間點

P.S 最近在出租店看到出電影了,改天再來補電影的心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