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0 單車行→大佳河濱公園 

 

前陣子~從舅舅那裡接收了一台"還ok"的捷安特腳踏車

雖然~用"還ok"來形容別人給的東西有點不太禮貌

更何況它還幾乎是全新的…

但以現在動則上萬元,甚至是十幾萬的腳踏車市場來說

這台價格大概在3~5千元的青少年登山車

是差不多落在"還ok"的等級沒錯啦!!

 

因為放了好久都沒有人騎

我剛拿到時也花了500元請附近態度很差的腳踏車行老闆幫忙整修一下

原本端午節還異想天開的騎它去北海岸吃肉粽

但因故沒有成行…

昨天…不用上課,天氣也極佳

憑著一股衝動和熱血,就去實踐這個目標

順便補足…上次用滑板從公館出發~還不到聖約翰時就大摔而打住的遺憾…

 

09:30在唯樂漢堡吃完簡單的早餐

從大直橋下的大佳河濱公園開始出發

這段到洲美橋下土坡休息站的路

去年曾經租腳踏車走過~印象中來回還算輕鬆

而從土坡休息站經關渡到淡水的這段

3個星期前才用滑板走過一遍

當時的景色、輪子和地板摩擦的聲音

又一幕幕的重現在腦海中…

只是這次…速度很快,相較之下一點也不吃力

包含途中接了幾次電話、背著Canon AE-1拍照的時間

才90分鐘就順利抵達捷運淡水站

2012/07/20 單車行→淡水 

象徵性的吃了個"+7細劍"巨無霸冰淇淋(現在好像找不到10元的)

到7-11進行了第一次的水份補充後

刻意照著上次用滑板走錯的那條"台2乙"~繞遠路走

只因為上次經過時~我發現那段沿海公路…好美!!

而且因為還在開發階段~幾乎是完全無車

躺在大馬路上都不會有人理你…

再過幾年…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吧

(我有拍照~但用的是底片…之後才能補po)

 

也順利接到上次學弟妹原本規劃的那條~從"育英國小"旁邊下來的路

只是…這段路還滿靠杯的…大小上坡不斷

而此時的我大概因為沒什麼休息

加上"卡稱"被廉價的椅墊捅到近乎"剛烈"的程度

已經無心無力征服上坡…開始下來用走的

還被騎"卡打掐"路過的"健壯老阿拍"所恥笑…

 

好在~後來的下坡也還不算少

還有那個上次噴板摔傷的大下坡

重臨案發現場…怎麼也想不透那時幹嘛硬要衝下去

就連腳踏車可能都有時速40~60的速度吧

要不是因為可以靠煞車控制…說不定我又要再摔個狗吃屎了!!

 

Anyway~後來這段路我已開始騎(走)的相當痛苦

又熱又曬屁股又痛

好不容易在13:30抵到三芝的7-11時

才發現離石門的劉家肉粽,少說還有9公里

想起晚上的飯局…我又再次放棄了..Orz...

 

到16:00的這段時間

我算是用極盡丟臉的方式爬回淡水捷運站

路上不少單車騎士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甚至還有爸爸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一起騎~都比我強的多

當時只想忍辱負重的回到捷運站我就解脫了

卻不知道…淡水捷運站不開放腳踏車進場

就算是紅樹林站…也只有星期六、日有開放

我猜我的臉在那一瞬間完全垮掉了吧

 

剩下唯一的一條路

就是照著原路再騎個20km回家

但"卡稱"它已經受盡這輩子最大的磨難和委屈

來時90分鐘內的車程

大概花了2倍的時間才抵達

中途休息過很多次…也好幾次想放棄

只是…沒人能救我,想回家就只能夾緊屁股"ㄐㄧㄥ"下去…

都不知道…當我再次看到濱江市場的時候…有多高興呢…

 

事後算了一下…

這趟下來,大概騎了80多公里

完完全全的超出原本的預期

只怪我把事情想簡單了

沒把路線查清楚,總以為用摩托車很快就到了

也沒把回程時可能遇到的各種狀況算進去

結果搞到四肢酸痛~比上次用滑板還累個好幾倍

再加上一整天除了早上的早餐

就只有喝水、喝水、思樂冰、喝水…

最後離開淡水前~為了補充回家的體力

在丹堤吃了個除了難吃還是只有難吃的"早午餐"

外在有酸痛和耍帥造成的曬傷

內在又有疑似感冒的身體虛弱不適…簡直就像個廢人

 

只能說~以後我還是乖乖的繼續污染地球好了

 

 

 

arrow
arrow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