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平價日本料理「68鮮魚」 

 

話說~某天下午和朋友到北投健身房運動完之後

突發奇想地~以為生魚片熱量低~可以有利於減肥

但我吃過的平價生魚片只有永和的「海力士」

離北投實在太遠

還好現在智慧手機方便~隨手上網一查

就查到了這間位於石牌的「68鮮魚」

 

本料理「68鮮魚」- 店門口  

68鮮魚位在石牌夜市(?)的巷子裡

走到底就到大學聯誼生活榜上有名的北護了(我可是一次都沒來過)

石牌.平價日本料理「68鮮魚」- 高朋滿座的店內  

這一帶人流不少

68鮮魚的生意也因此幾乎都是滿座

還好運氣還算不錯

來的時候剛好有位子~不用等

本料理「68鮮魚」- Menu 

雖然跟網路上查到2010年的資料相比~價格是漲了一點點

但是從現在的物價來看…價格還算是非常的親民了

最便宜的什錦魚丼才NT.160元

如果生魚片跟Menu上的照片一樣舖得滿滿滿

那可就是真得划算了

石牌.平價日本料理「68鮮魚」- Menu 

之前旅行到各大魚港時

都會跟朋友殺到漁市場內狠吃生魚片一番

憑印象記得~12片左右的中盒生魚片就要2張粉紅的鈔票

雖然魚種的搭配也會有所差異吧

我覺得這裡的生魚片價格感覺算是逼近漁港般的實惠了

本料理「68鮮魚」- Menu

本料理「68鮮魚」- Menu

本料理「68鮮魚」- Menu  

其它各類菜單讓大家參考參考

石牌.平價日本料理「68鮮魚」- 自助無限味增湯  

在「68鮮魚」一切都得自助

菜單放在桌上~點好餐就自行去櫃台結帳拿號碼牌

餐具麥茶和味噌湯通通自行取用

蔥花海帶芽也是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雖然味增湯可以無限續杯

不過來68鮮魚用餐的客人實在很多

光是看到排隊盛湯的隊伍...我就放棄喝第二碗了

本料理「68鮮魚」- 什錦魚丼

我的什錦魚丼 - 160元

鮭魚x2、鮪魚x2、旗魚(?)x3和另外我跟它不熟的魚x2...

切得還滿厚的~份量還ok啦

而且又舖的整碗滿滿都是~看起來和Menu的圖片相去不遠

魚肉吃起來還滿新鮮的~把很多路邊的小店都給比了下去

至於其它配菜和白飯...吃起來一般般、沒什麼太大的驚喜

反正說穿了~來這裡用餐~主要也是為了吃生魚片~不是嗎?

至於選擇丼飯..只是因為想省錢又想吃飽而已(窮人的心酸吶)

菜單上有寫說可以指定醋飯~一開始沒注意

不知道換成醋飯可會好吃許多??

本料理「68鮮魚」- 綜合霜燒丼 

朋友點的綜合霜燒丼 - 220元

說實話~以往去上閣屋或是飯店Buffet

都只有吃過生魚片或壽司之類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拿生魚片去烘烤的海鮮蓋飯

光看賣相~就猜想口感應該很不錯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點點看

 

雖然「68鮮魚」價格樸實、料多大碗

不過我不喜歡它的用餐環境

空間不大桌距也很小

自助的味增湯和麥茶又都要排隊才能喝的到

比起來我還是喜歡一開始提到的永和「海力士」

雖然那次沒寫成食記~但價格差不多

飲料、湯品無限暢飲又有多種選擇

還有台式泡菜、牛蒡絲和百香果木瓜絲等小菜吃到死

上次10幾個人去吃了1個多小時也沒有被趕

單就舒適度來說…68鮮魚這塊真是輸慘了

 


 

68鮮魚

電話:(02)2828-2273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90巷6號

營業時間:11:30 ~ 21:30 

arrow
arrow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