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 

 2007年的12月29號,是我跟極限滑輪社的夥伴發神經騎車去台中玩2天1夜的日子。在前一天晚上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樣,就是失眠睡不著,我索性爬起來做了一個要送人的「捕夢網」,做完之後大約早上4點才瞌上眼。

--------------------------------------------------------------------------------------------------------------------------------

  29號的早上7點半醒來,看見窗外的天氣十分陰暗,其實有一種想繼續在家睡覺的Fu,可是不想再因為一時的任性而錯過了有趣的活動,所以還是拖著疲憊的腳步驅車前往學校和大家集合。

  我們的路線是從台科大經土城到三峽,再接上台3線,一路沿著台3線殺到台中。第一站休息的地方是什麼大溪月眉社區,嗯~沒聽過。聽說這一代有著很漂亮的花海?不過我們下車散步所看到的比較像是一般鄉下的社區,雖然有一塊一塊的花田,但不如想像中的花海那般美麗。大家在花田裡拍了不少照片,但我還真的捨不得走進去,因為每踏一步就會壓毀一些花,當大家拍完離開的時候,花田很明顯的多了”一條路”,印證了一句話 -「路是人走出來的」,也因此我大部份都待在外圍,離開的時候心中悄悄的跟花兒們說聲抱歉….

  第二站是新竹的北埔老街。來到這兒的時候,我發覺~我好像曾經跟家人來過這邊。在新竹老街吃飯,我一向喜歡和大夥兒一起吃客家合菜,可是這樣一頓下來,大概1個人會燒掉2張紅色的鈔票,所以大家就找了一家聽說口味比較中等的板條店吃起了午餐,但其實也不便宜啦,噴掉了1張小紅。後來大夥兒又在這兒逛了一下,一起合買冰冰涼涼的柿餅,喝了杯薑母茶,吃了特別的冰棒,再度踏上旅途。

  第三站就是到大湖去採草莓。說起來我似乎從來都沒有採過草莓呢,看過電視節目的介紹,本來想像中的採草莓是在山上的莊園之中,採完了還可以拿自己採的草莓去做成草莓料理、甜點,在優美的大自然風景中享用著悠閒的下午茶;不過好像並不是這樣子的,而是在路邊有一大堆草莓田(一點都不高級~所以不能叫做草莓園),大約是以1斤200塊的價錢讓你自己進去”剪”喜歡的草莓。不過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在一開始的時候,大家還會去搶著去採最大的草莓,很好玩;還有人實行”藍海策略”跑到最遠的地方去找,而我則也是一路上找尋看順眼的草莓。當大家採了差不多之後,開始用草莓拍起照片,我也擺了幾個奇怪的Pose,而最後一張大合照時,我還不小心壓爛了一顆沒有採下來的草莓,讓我的牛仔褲充滿了草莓味XD,草莓先生~對不起囉!

苗栗大湖草莓園-採草莓

苗栗大湖草莓園-採草莓 

  走出了草莓田,看到了賣”草莓香腸”的小攤子。草莓香腸?裡面有草莓嗎?哦~原來是在灌香腸的時候加入了草莓酒,於是大夥兒各買了一支來嘗鮮,由我去和老板殺價,從7支175,拗到8支175,也就是多送一支啦,不無小補。後來多出來的那1支就用猜拳決定由誰來吃,恩~我第一回合就被判出局了>”<。大夥兒都一致認同草莓香腸沒有草莓味,不過聽吃的超慢的學弟說,要慢慢的吃,才吸得出草莓味。

  接著就是一路上拼命的騎,預定要到梧棲的Kilin學長家,再由Kilin帶我們去梧棲吃晚餐。不過呢,我們在豐原~迷~路~哩~,所以只好改變原定計劃,直接殺向預定行程外的台中逢甲夜市,在那裡和學長會合。從豐原騎到逢甲的路途似乎還滿遙遠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騎了太久的車,小豹的離合器和變速器怪怪的,感覺很不順,不過還是終於撐到了逢甲。Kilin和阿超兩位滑板的學長開著Mazda的五人座半休旅車前來,Kilin戴著眼鏡,整個打扮就是有斯文的Fu,超不習慣的啦,哈哈。

  在兩位學長的帶領下,我們開始逛起了逢甲夜市,兩位學長也非常的Nice,充份的盡了地主之誼,請我們吃地瓜球、茶葉蛋、章魚燒等著名小吃,而身為台中人的品全也在這時候來到了逢甲和我們會合。說到台中和台北最大的差異,就是在那便宜的物價,所以大夥們還吃了大腸包小腸(35)、土耳其冰淇淋(30)、沙爹豬肉串(10)等等,每樣都比台北便宜10~20元,不吃可惜^_^。後來經過遊戲機的店,我們還玩起了投籃機的比賽,最輸的那組要在夜市的大街上大喊”台科大極限滑輪社~~萬歲^o^”。透過分組,Kilin和阿超一組、15元和蠻牛一組、承輝和諺諺一組、美君和品全一組,我則和鴨子一組。因為我不是很擅長玩投籃機,當時真是深怕我會拖累鴨子呢,不過還好~我只拖累他一點點,最後我們拿到了第二高分,而15元、蠻牛組和美君、品全組則是在爭奪最後一名的寶座,最後由美君、品全組獲得最後一名的殊榮。可惜的是大家忘了盯他們,後來他們在人少的地方偷偷的執行了懲罰遊戲,就這麼結束了。離開逢甲之前我還偷跑去美華泰買裝禮物用的小盒子,然後再鑽小路回到集合地點,我覺得沒有迷路的我還算滿厲害的啦,呵呵。

  接下來,我們到了東海大學附近的阿超家續攤。原來東海大學旁邊也有一個東海夜市,雖然規模比較小,不過也有許多的美食,在學長的指引之下,我們又去買了雞爪凍(35)、彎豆冰(20)、芋圓(35)到阿超家享用,對了~差點忘了我們今天下午採的那近2台斤的可愛草莓配煉乳。然後給學長看我們之前拍的一些搞笑影片,聊一些好笑的事情,大家開開心心的把那些”宵夜”吃完,差不多也該是踏上歸途,前往下榻的飯店 – Kilin家了。從東海到梧棲的路上風很大,而且又很冷,真是後悔當初沒多帶幾件衣服,只穿著一件白色短T和迷彩外套就衝到台中。從那邊山上往下看的街景真的是還滿漂亮的說,雖然我只是輕輕的瞄了幾眼,可是台中的美已經映在我的心底…
Kilin的家,和想像中的差不多,中南部郊區的透天厝。到那的時候,已接近半夜1點,所以我們躡手躡腳的悄悄走上Kilin的房間,還順便和他家的老狗狗 – 小白玩了一下,小白真的很可愛,可惜可能是太老、太冷不想動,所以我們只是摸摸牠的頭。接著就是悄悄的洗完澡,在房間喇了一下豬屎就趕緊睡覺去了。嗯~5個男生擠在地板還真辛苦,尤其是我通常都是被擠的那一方,所以幾乎都是縮成一團在睡覺,真是羨慕睡在床上的2個女生啊…

  隔天30號的早上,我7點多就醒了,因為睡在陌生的地方睡不熟,加上真的有點難睡啊>”<,後來我又眯到了約定起床的時間8:30才醒來。大夥兒整理整理儀容,就準備出發。到了樓下遇到Kilin 的家姊,她很Nice的主動和完全不認識的我們說聲”早安”(這點我要好好學習呢^^”),還和Kilin說:「你在變魔術嗎?你房間怎麼可能塞的下這麼多人…」(大概是這樣說吧..我忘了)。接著和Kilin家姊說聲”Good Bye”之後我們就出發去吃早餐,然後先到東海大學那和阿超合流,再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個點 – 后豐鐵馬道。在前往鐵馬道的路上,我不小心犯了一個錯,就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超過了Kilin的車,先行騎過東海大學,所以擔勿了路線;雖然有順便讓大家(主要是我)加油,不過大概多花了10分鐘吧>”<。在前往東京大學的路(東大路)上我們這些機車騎士開始耍起了白痴,玩著坐在後座騎車之類的,然後又騎了很久,終於到了后豐鐵馬道。

  在后豐鐵馬道的活動,很像在台北的八里、淡水一樣,是租腳踏車在裡頭規劃的腳踏車道慢慢的騎,享受悠閒的微風吹拂和美麗的風景。由於我們的人數是奇數,加上之前在八里的經驗,協力車白痴的我選擇自己騎一台單人車,而其它8個人則分組騎著協力車。我們是從后豐鐵馬道的終點逆向騎回去,可以再接上東豐自行車綠色走廊。首先穿過一條黑漆漆的9號隧道,在裡面看準機會超車很有趣;隧道出來之後會經過一座花梁鋼橋,從上往下看的View很有Fu;接下來就是沿路看到賣吃的就停下來休息,順便拍拍照片。就這樣玩了一個下午,吃了一大堆東西,有紹興香腸、地瓜球、花生粉冰淇淋、大瓶白甘蔗汁等小吃,午餐則是吃了擔仔麵、黑森林蛋糕、雪花冰紅茶。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半路上看到了一家玩Go Kart的賽車場就自動轉向騎了過去,10分鐘收費200元,由於大夥兒都想要軋一下四輪的,人數一多,就和他們殺價成10分鐘180元,還讓我們9個人同時一起下場比賽;這是我睽違了好幾年之後第二次玩Go Kart,雖然從場外看起來車速很慢,可是一坐進去自己駕駛,速度感就完全不同,還動不動就會甩尾,如果方向盤轉的太多、車速過快,還可能會原地旋轉;其實我也很想試一下自己的實力,稍微習慣車速後就拼命地想要超車,可是又怕把車子撞壞,加上我們車子太多,很擠,超車就變的有些兒困難;後來還是勉強超掉幾台車,追到了美君的車屁屁,我在後面跟了約5分鐘,嘗試過好幾次的超車,不論是從內線還是外線,始終就是沒有辦法超過去>”<。後來我注意到似乎是最後一圈了,拼命想要的超過前車,油門踩到底硬是過彎,結果轉向過度,差一點就轉360度了;不過前車的阿超學長更慘,也是轉向過度還撞到了護欄,然後就結束了短暫的Go Kart體驗。

台中后豐鐵馬道-花海

台中后豐鐵馬道-花海



  結束了后豐鐵馬道的腳踏車之旅後,已經是傍晚近5點的黃昏時分,差不多也該是啟程返回台北的時候了,大夥兒到了便利商店由阿超和Kilin幫我們規劃回家的路線,和他們道別之後,我們就踏上歸途了。騎了一會兒,天氣感覺比昨天還要來得冷,我幾乎沿路都是一隻手在騎車,左手打完檔後就放進口袋用暖暖包取暖,以免凍僵按不了那有點故障的離合器。回程已經沒有時間再多停留了,可是天氣實在太冷,所以我們幾乎都停在便利商店前休息,進去搜刮食物、熱湯,又是一陣子的吃吃喝喝,沿路上大概有2間便利店遭受到我們的迫害。晚餐則是在新竹市區隨便解決,因為這2天實在燒掉了太多錢,所以找了一間平價鐵板燒;當我們的車停在鐵板燒店旁邊時,裡面的師傅已經偷偷的在算我們共有幾個人,所以大夥兒玩性大發,決定要故意路過鐵板燒店的門口去吃隔壁的八珍鳳姊小吃店,氣一氣鐵板燒的店員,聽說當我們走過去的時候,店員用著餓狠狠的斜眼看著我們經過。

  最後我們走台1線,從桃園經輔大回到了台北,看見熟悉的台北,感覺真好。後來又有人提議最後一站去某豆漿店吃宵夜,可是當我們到了永和的豆漿店時,幾乎人人都只點了一碗熱豆漿,那~有來吃宵夜的必要嗎?豆漿之後,大夥兒似乎還是不想就此離別,就決定去永福橋下的古亭河濱公園玩阿超給的煙火,不過到了河濱公園,我們的焦點都集中在那兒的溜滑梯和蹺蹺板,用它們玩起了十分幼稚的遊戲,反而沒什麼玩煙火…ㄎㄎ,玩到了半夜一點,終於忍不住想要回家躲進溫暖的被窩,One Night in Taichung之旅就此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